【澜久】展信佳【上】

  *看完网剧激情创作

  *普通人AU

  *年下,私设年龄差6岁 

  

  ”吃饱了?” 

  香蕉船刚送上来,阮澜烛一反常态没有拿起勺子,坐的端正不知道在酝酿什么。 

  凌久时瞧着他那满是巧克力的盘子就觉得牙疼,挑起半勺奶油冰淇淋含在嘴里,里面有点冰碴子,咬起来嘎吱嘎吱脆生生的。 

  眼前的小孩是他远房亲戚,诛九族就都诛不到的穷亲戚。据凌久时妈妈说是特偏远的山里,全家都死绝了,就剩这一根独苗苗。他爸妈为了这小孩没少在家里吵架。

  阮澜烛摇摇头,低着头好像在等什么。 

  “再不吃可化了。”凌久时慢悠悠吃着自己面前那杯。

  别看阮澜烛年纪小,在大人面前作出一副乖巧又听话的模样,其实又倔又傲,心里主意大着呢。也就凌久时和他关系好点,别人就别想从阮澜烛那讨点好。

  自从凌久时想偷懒,把他丢给高大威,结果高大威半途跑出去谈恋爱,七八点钟阮澜烛一个人脏兮兮的回家之后,节假日带小孩出去玩的任务凌久时再不敢假脱给别人。 

  又等了一会,差不多十二点,这里的游乐园大概有什么活动,几个穿着毛绒玩具衣服的演员开始表演,是一个短小的音乐剧,唱着甜腻腻的歌曲,王子和公主相亲相爱在一起。

  等他们结束,阮澜烛站起来,从自己随身带的小包里,掏出一封信和一支玫瑰花,仰着小脸交到凌久时手里。 

  “给我的?”凌久时拿着信问。 

  “嗯。”阮澜烛闷闷地点头。 

  凌久时觉得可爱,捏捏阮澜烛小肉脸,随手把信放到桌子上,看阮澜烛抿着嘴还没坐回去,又重新把信拿起:“行,我现在拆开看,好不好。” 

  听到凌久时这样说,阮澜烛才坐回去。

  凌久时慢吞吞的拆信,阮澜烛现在虽然没说话,但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,小脸通红,明显很期待嘛。

  凌久时很喜欢逗他,想到刚到他家的时候,穿着一件旧衣服,充满敌意的瞪着他,和灿烂的夏天格格不入。 

  现在就好很多嘛。 

  凌久时有些感慨,把信封放到一边,拿起信纸才发现,信纸很讲究,不知道他存了多久的钱买的。

  他有些吃惊,弹了一下信纸,挑挑眉看了一下阮澜烛。阮澜烛点点头,依旧坐的端正。 

  他只念了两句就念不下去了,是封表白信。 

  和阮澜烛外表不同,写得真是孩子气。

  【我很喜欢你,凌凌哥哥。】

  【你不用着急给我答复,听我慢慢和你说。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,虽然你一直没有注意到。】

  【以前妈妈和我讲,喜欢是勇者要打倒魔王救出公主的决心,喜欢也是想要和对方分享一朵路边的小花。但是我现在觉得,喜欢是开心,只要想到你,我就很开心,喜欢也是等待,等待你回家见到我时露出的笑脸。】

  【我知道我这太突然了,但是这也是我思考了很久的结果。当我下定决心向你表白的时候,除了想告诉你我的心意,也是我不想错过你。】

  【凌凌哥哥,不管你的答案是什么,我都会接受,也请你认真的考虑考虑吧,我会等待你的回复。】

  凌久时又好笑又无奈,不好在脸上表现出来,只是点了点头,收好信表示自己知道了。阮澜烛没说什么,用叉子叉了几下香蕉就放下了。 

  接下来他们还要去坐过山车,吃太饱不太好,凌久时索性让服务员把剩下的甜品打包,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店门。凌久时看着前面小小人的发旋,这孩子吧,哪哪都好,就是心思太重,像个成年人。 

  坐过山车的时候,阮澜烛把胳膊抬起来,方便工作人员帮他系安全带,平静的小脸上看不出一丝喜悦,但凌久时就是知道他喜欢玩这个。

  这就是很奇妙的一件事,他不说什么,凌久时就知道他想要什么。 

  比如现在他是真的不高兴了。 

  凌久时问他还不要再坐一遍,阮澜烛摇摇头,凌久时问他要不要再吃点棉花糖,阮澜烛摇摇头。

  两个人坐在长椅上,不远处就是一个孩子因为要买一个玩具而在和家长撒娇。 

  凌久时叹口气,把外套放到旁边:“真的不吃了?” 

  阮澜烛点点头,闷声闷气:“吃饱了。” 

  凌久时又问:“明天去水族馆么,我答应过你,期末考试第一名就带你去。” 

  阮澜烛又摇摇头:“明天学校有补习班,没时间。” 

  看吧,就是生气了。

  凌久时搂着他的脖子把他揽自己怀里,用拳头在他脑袋上蹭蹭:“真生我气了?” 

  阮澜烛声音听不出什么波动:“没有。” 

  凌久时说:“我错了,不该逗你。” 

  阮澜烛不看他:“你没错。” 

  凌久时叹口气,又回到:“刚才那封信?” 

  阮澜烛不说话了,凌久时揉揉他脑袋说:“你还太小,不懂什么是爱情。等你长大一些,我们再来谈论这个事情好不好?” 

  阮澜烛才11岁,还没到长个子的时候,胳膊腿瘦瘦小小,凶着一张小脸,像是失去家园被迫成长的小兽。

  刚来他家那会儿,可把凌久时心疼坏了,各种零食小吃换着花样给他买。高大威的奶奶也喜欢他,说这么乖巧的孩子,长得又白净,太可惜了。 

  至于阮家和他父母祖辈上的关系,凌久时不大明白,只隐隐约约听到过一些关于阮澜烛的传闻。

  也是过年时那些走亲戚的长辈们无意间讲的,大概阮澜烛刚出生就和寻常人有些不同,但具体什么不同,凌久时旁敲侧击的问过那些亲戚,只得了一堆云里雾里的回答。 

  阮澜烛看着他,眼睛是全然的黑色,这样的眼睛盯着人看,很容易让人有种捕食动物盯上的错觉。

  中国人很少有这种瞳色,大部分都是棕色,像阮澜烛这样纯黑的瞳仁,纯黑的头发,并不多见。 

  凌久时又叹了一口气,好像他家开始养阮澜烛之后他就格外喜欢叹气,用手帮他整理一下衣服:“是哥哥错了,原谅哥哥好不好?” 

  阮澜烛摇摇头,用手把凌久时嘴角因为刚才吃香蕉船蹭到的印子擦掉,淡淡的“嗯”了一声。 

  阮澜烛的初恋就这样被凌久时阻止了。 

  但是毕竟住在一个家里,关系怎么也不会因为一个不懂事孩子的告白被拒而破裂的。

  凌久时大三后忙了起来,和他的发小高大威一起搭着准备开一家照相馆,忙前忙后,跑进跑出,更不常回家了。

  再加上阮澜烛上高中了,他惯常就对自己要求高,更是不同的补习班轮番上阵,两个人碰面的机会就更少了。 


评论(31)
热度(251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